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西吉县院 > 未检工作 > 正文
七彩暑期·法律“未”你点亮灯
2023-07-14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3-07-14

  七月流火,八月萑苇。七八月的炎热伴随着孩子们期盼的暑假,为了加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,提升孩子们防溺水、助力暑期和谐家庭关系的构建,近日,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“七彩假期·关爱留守儿童”的主题活动,倡导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、快乐、和谐的暑假。

  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向留守儿童、留守妇女讲解了防溺水的相关知识,强调未成年人在有水域的地方嬉水、玩耍、游泳等引发意外溺水的严重后果,警醒留守儿童的监护人时刻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,不要让孩子下水游泳、禁止到不熟悉的水域嬉戏、玩水,活动期间发放“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”等宣传资料86份。


IMG_7481.JPG


  活动中,检察干警哈凤玲还向各位留守妇女、留守儿童讲解了《家庭教育促进法》和心理咨询知识等内容,更好的赋能家长“依法带娃”,强调若出现监护不当或监护缺失的情形,司法机关将实施“软性干预和硬性干预家庭教育”,以督促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积极履行监护职责。针对监护人和孩子各自心理的疑惑,检察干警一一解释、消除疑虑,现场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咨询,通过现场的“花式”互动,一方面帮助他们解除心理的疑虑,另一方面也帮助监护人和未成年孩子营造一种和谐、融洽的亲子关系。
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